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百日咳防護特派車上路 專家:易接觸族群都應接種疫苗

2021/05/08 18:37

百位「寶寶多元」計程車司機自願施打百日咳疫苗。(台灣周產期醫學會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幼兒常見的呼吸道疾病除了流感以外,症狀易與感冒混淆的百日咳好發於5歲以下幼童,一個疏忽就可能併發呼吸道重症險。台灣周產期醫學會呼籲,主要照顧幼兒者應評估主動接種百日咳疫苗,以保護幼兒健康;台灣大車隊也自發性響應安排百輛「百日咳防護特派車」,從5月初開始至5月底,提供寶寶安心的乘車環境。

台灣周產期醫學會理事長洪泰和表示,6個月以下新生兒是得到百日咳的高危險群,一旦感染會有呼吸困難等症狀,嚴重者可能併發肺炎、腦病變甚至死亡,所以主要照顧者應評估接種一劑百日咳疫苗,是保護自己,更是為新生兒營造安全環境。

在台灣周產期醫學會長期推動零百日咳醫療環境下,台灣大車隊率先號召百位「寶寶多元」司機,自發性響應加入百日咳防護特派車。於五月陸續上路,每位專車司機自願接種百日咳疫苗,專車車身均貼有粉色「五心行動 齊心守護」標記以利民眾辨識。

百日咳防護特派車」於五月陸續上路,車身均貼有粉色「五心行動 齊心守護」標記以利民眾辨識。(台灣周產期醫學會提供)

百日咳防護特派車除了司機已施打百日咳疫苗外,車內備有專用除菌液,司機於行車前會針對座椅、坐墊、車門手把、車內環境仔細進行除菌,嚴格落實防疫政策。新生兒父母在台灣大車隊APP叫車服務中,選擇「寶寶多元」計程車,就能提供寶寶安心的乘車環境。

「百日咳防護特派車」新上路!台灣大車隊百位司機暖心守護寶寶健康。(台灣周產期醫學會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