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旬婦OHCA獲救僅存活1天 社區媽媽至消防隊感謝並學習CPR

2021/04/24 13:02

官田二鎮媽媽教室班員到官田分隊學習CPR。(分隊提供)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官田消防分隊上週接獲1名60多歲婦女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案件,3名隊員到場全力搶救恢復生命徵象,但僅存活1天,不過家屬仍對隊員心存感恩,到分隊感謝,因婦人是社區媽媽教室成員,此事也促動媽媽教室班員到分隊學習CPR。

高級救護教官林建豪、救護人員林威廷及吳岳庭上週接獲救護案件後,立即趕往搶救,現場經不間斷CPR搶救、建立進階人工呼吸道及施打強心針,婦人到院後恢復生命徵象,儘管這名患者僅存活1天,但患者家屬對於當天前來協助的消防隊員專業的救護技術及視病猶親心態心存感念。

今天(24日)家屬偕同官田二鎮里長陳麒麟及社區媽媽長李秀彩和成員們至官田消防分隊感謝當天出勤的消防同仁。

官田分隊也藉著這次機會向社區媽媽教室班員們宣導急救常識及報案要領;吳岳庭說,1名患者能否存活,取決於是否啟動生命之鏈,應及早報案、及早急救,患者才能有更好的癒後。

林建豪說,官田區幅員遼闊,人口數約2.2萬人,但分隊救護車卻僅有1台,在懸殊的供需比例下,民眾更應該珍惜救護資源,小病建議自行就醫,將珍貴的救護資源留給緊急的傷病患。

官田消防分隊長沈瑞益表示,該案件能達成當時救護任務,仰賴隊員平日落實訓練,熟悉各項急救流程;而官田分隊近年來才有派任高級救護技術員,是救護現場的一大利器,提供鄉親更好的救護品質,希望民眾珍惜得來不易的資源。

官田二鎮里長陳麒麟及社區媽媽教室至官田消防分隊表達感謝。(分隊提供)

官田二鎮媽媽教室班員到官田分隊學習CPR。(分隊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