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滑鼠手治療遲遲未改善? 骨科醫:打針方式要正確!

2021/03/26 12:10

長期使用滑鼠,可能成為腕隧道症的高風險群;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手常常很麻卻一直沒有好轉?你可能已經成為腕隧道症候群的其中一人了。但是治療方式的不同,卻有可能大大影響療效。骨科醫師表示,若用打針的方式,要先找到正中神經被壓迫最腫的地方,再用藥水將神經周邊鬆開,之後再針對該喚醒的穩定肌群好好做訓練,才是正確的治療之道。

安康骨科診所醫師張嘉哲在臉書「張嘉哲 骨科醫師」發文表示,腕隧道症候群的經典症狀有手掌面拇指側3.5根手指麻痛、晚上麻痛到醒以及手腕彎曲或背伸到底會加劇症狀。而針對治療方式,通常是以吃藥做復健,若沒改善就嘗試打針,再不行就進行手術。

然而,針對打針治療的方式,張嘉哲提到,施打方式的不同可能會讓療效天差地遠。先透過超音波圖找到正中神經被壓迫最腫的地方,再用藥水把神經周邊整圈鬆開,才是正確的施打方法。

張嘉哲也提醒,治療後再針對誘發手麻的動作分析,並且評估該放鬆的肌肉,以及該喚醒的穩定肌群做訓練,若是仍遲遲未改善,再進行手術也不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