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國中女生HPV疫苗明開打 衛生局籲不要空腹、接種後多喝水

2021/03/08 17:44

新竹縣國中女生免費接種子宮頸癌疫苗已經邁入第6年,明天將再度開打。(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今年全縣公私立國中女生HPV子宮頸癌疫苗明(9)日開打,將嘉惠3000名正值荳蔻年華的少女們。縣府衛生局健康促進科表示,由於正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緊張時期,為免造成誤判等,他們已要求校方在學生接種完後30分鐘給予多喝水且留觀,以避免或緩解施打疫苗後的發燒狀況。另因空腹容易暈針,也請家長、老師們務必叮嚀學生接種前不要空腹。

縣府衛生局健康促進科表示,新竹縣推動國中女生施打HPV子宮頸疫苗已邁入第5年,總共嘉惠約1萬5000名年輕女性。今起全縣13鄉鎮市衛生所將於3月底前,再完成境內38所公私立國中共3000名女學生的接種工作。

該科表示,縣府推動之初完全自籌預算,年編3500多萬支應,已經接種4萬9779劑。前年中央開始補助7成辦理,如今每年仍需約120萬配合款執行。

該科提醒今天起要接種的國中生及其師長們,接種疫苗難免會有疼痛、發燒、局部紅腫等不適。特別是發燒的問題,因疫情考量避免誤判造成困擾,他們已要求學生接種完後30分鐘要多喝水以促進代謝,另在不群聚的原則下留觀30分鐘。

另為降低子宮頸癌與乳癌的發生率和死亡率,縣府衛生局即日起到10月31日為止舉辦「婦女癌症篩檢~健康抽抽樂」活動,鼓勵參加子宮頸癌或是乳癌「首篩」的婦女朋友們參加,完成篩檢的人就可參加抽禮券活動,有機會成為45個把2000元超商禮券帶回家的幸運兒。

這個抽抽樂活動,鼓勵36歲到69歲、也就是1952年到1985年間出生的婦女,且有6年以上未做子宮頸抹片檢查的人,或是年滿45歲以上到69歲卻是第1次做乳房攝影的人,這2類婦女朋友都可以參加抽抽樂。該局將在今年11月8日以前用電腦隨機、公開抽出45個名額,各送2000元超商禮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