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糖是毒藥? 醫:少碰為妙

2021/01/15 06:22

研究指出,含糖飲料攝取過量的婦女,乳癌發生機率將提高最多1.5倍(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根據統計,台灣人每年要喝下11億杯飲料,而飲料中的糖分,更是真正甜蜜的毒藥。國外研究更指出,過多的糖分不只提升糖尿病與心血管疾病的風險,甚至會提高癌症的發生率。

台北長庚紀念醫院一般外科及乳房外科醫師周旭桓於臉書上分享了一項法國的研究,從2007年到2019年,蒐集了10萬人資料的研究,研究發現常喝含糖飲料的人,得癌症的機率是一般人的1.18倍,得乳癌的機率更是一般人的1.22倍,而若是停經前的婦女得乳癌的機率更達到了1.26倍。

周旭桓也分析研究並指出,若攝取過多的糖份或是攝取較多添加糖(Added sugar)的話,得到乳癌的機率分別是1.51倍與1.47倍,停經前婦女得乳癌的機率更高達1.77倍與1.59倍。

周旭桓表示,去年全世界最大型的聖安東尼奧乳癌會議(SABCS)中,研究團隊更是發現,高升糖負荷與高升糖指數的食物,也是造成乳癌發生的元兇,過多的糖份會造成對胰島素的抗性以及人體代謝路徑的改變,所以會造就癌細胞喜歡生長的環境。

周旭桓也提醒民眾,「真的不要再喝含糖飲料了」,他表示,自己如果喝飲料一定選擇無糖,除了能夠讓身體變得更健康,減少肥胖以外,最重要的是能夠減少癌症風險,而我國國民健康署針對45歲至69歲女性、40歲至44歲有家族史女性,提供每兩年一次免費乳房X光攝影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才是對抗癌症最好的方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