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婦女隱性殺手? 不想得子宮頸癌4件事情你要知道!

2021/01/14 17:37

台灣每年仍有約1500位女性罹患子宮頸癌。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子宮頸癌在國內,已經成為婦女癌症發生率的第一名。儘管政府持續補助30歲以上婦女做免費的子宮頸抹片篩檢,據統計資料顯示,每年仍有約1500人中標,600人死於子宮頸癌。女性若想脫離子宮頸癌的高危險群,以下4點必須要好好遵守!

據外媒《Times Now》報導,女性罹患子宮頸癌的主要因素就是感染到HPV病毒。若是該病毒在女生體內超過1年都沒有消失,將會大大提高罹癌的機率。報導中也整理出4種方法能讓女性降低罹患子宮頸癌的風險。

●定期的子宮頸抹片檢查

國民健康署每年都會補助30歲以上婦女免費子宮頸抹片檢查,符合篩檢資格之婦女只要攜帶健保卡和身份證,至健保特約之醫院診所,就可接受篩檢服務。提早發現子宮頸的異常變化,才能即時接受治療,解決問題。

●不要抽菸

抽菸其實就是削弱自己的免疫系統,而香菸當中的致癌物,會讓病毒更快的擴張到女生的子宮頸細胞,因此如果你還是癮君子的話,請好好替自己的健康著想,並且開始努力戒菸吧!

●安全的性行為

由於感染HPV病毒的主要途徑是來自性接觸,因此安全的性行為非常重要,如果在發生性關係時,請務必使用保險套,並且審慎選擇發生性行為的伴侶對象。

●記得接種疫苗

全球共有3支HPV病毒疫苗,我國皆已核准上市,然而依疫苗預防型別不同,理論上可以預防60-70%HPV感染,因此記得接種疫苗相當重要。但是接種疫苗過後,仍然需要做定期的子宮頸抹片篩檢,以做好最完整的保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