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血荒告急! 台大醫:今晚一個產婦大出血都不夠

2021/01/14 23:16

全台各地血液庫存量皆連拉緊報,醫師望民眾能多多捐血。;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期因低溫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全台捐血數量銳減,據捐血中心資料顯示,所有血型的血量都在7日以內,台北地區O型和AB型更是在4日以內,對此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也在臉書發文鼓勵民眾前往捐血。

施景中提到,捐血中心在今(14日)晚只可供應台大10單位的O型紅血球,臺大醫院也貼出公告,指出以開刀房、加護病房和急診等重症患者優先輸血對象,血紅素大於8者暫不供血,小於等於8者減量供血。

施景中表示,自己先前只看過醫院貼出1次缺血公告,表示此次缺血的狀況真的相當嚴重,並提到有時1個產後大出血的孕婦就要用上極大量應急的血品,只剩10單位的O型紅血球根本不夠,更別說其他車禍、心血管外科的病患;他也誠心期盼民眾若條件合適,都能前往捐血,盡自己的一點力量救人,同時醫師也會盡力利用各種內外科方式來避免產婦或傷患出現大量出血,減少需輸血的機會。

台北地區O型和AB型血液量庫存量嚴重不足。(擷取自台灣血液基金會網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