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醫護雙雙染疫 急診醫:給支持不要獵巫

2021/01/12 17:06

急診醫師表示,以武漢肺炎傳染力之強,真的很難完全避免院內感染發生,對於第一線照顧武漢肺炎病患的醫護,希望大家不要獵巫,多給他們鼓勵和支持。圖中醫院非當事醫院,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召開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證實新增2例本土個案,為北部某醫院醫師(案838)及其護理師女友(案839)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對此,急診醫師希望大家不要獵巫,多給他們鼓勵和支持。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在臉書粉專「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發文指出,本土病例醫師(案838)是在執行照顧武漢肺炎確診病人醫療業務時染病,屬於院內感染;護理師女友(案839)是同住接觸者,未照顧武漢肺炎確診病人,屬於社區感染。

謝宗學表示,這是台灣第二度發生院內感染,且首度有醫師染疫,也將病毒傳至社區。現在優先的重點是做好疫調、採檢、隔離、消毒,將院內感染和社區感染可能影響範圍受到控制。更重要的是全力治療染疫的醫護人員,讓他們可以平安度過難關。

謝宗學補充,沒有人希望發生這樣的事件,但以武漢肺炎傳染力之強,真的很難完全避免院內感染事件發生,對於第一線照顧武漢肺炎病患的醫護,希望大家不要獵巫,多給他們鼓勵和支持,祈求他們早日擊退病毒,重返醫療崗位。

謝宗學呼籲,接下來又是再新一輪14+14天的觀察期,大家要做好個人衛生防護,勤洗手、戴口罩一定要確實執行,一起努力讓國外媒體和看衰台灣防疫的人更加「毛骨悚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