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推14+7 防疫安心 籲非緊急醫療、檢查請延後

2020/12/30 14:43

高雄市衛生局今邀各大醫院、醫師公會研商,凝聚共識,推出14+7 防疫安心,呼籲民眾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延後非緊急醫療或檢查。(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12月新增24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境外確診個案,其中自主健康管理期間18例,居家檢疫、隔離期間6例,為加強民眾自主健康期間就醫風險管控,衛生局今推出「14+7 防疫安心」措施,呼籲民眾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延後非緊急醫療或檢查,倘若有非急症就醫需求,可透過防疫專線,尋求通訊診療,若未遵守相關規定依法開罰。

高雄市衛生局今邀各大醫院、醫師公會研商,凝聚共識。衛生局長黃志中表示,全球已將近8000萬名感染者,死者人數直逼180萬人,面對秋冬疫情可能升溫,高雄市繼全國首次對自主健康管理違規者開罰後,再推出14+7 防疫安心措施,盼以更具體的防疫措施,做最好的把關。

黃志中說14天居家檢疫、隔離後,大家都悶壞了,接下來的7天自主健康管理若掉以輕心、鬆懈了,將帶來潛在風險,並危及周遭親朋好友及家人健康。

簡任技正潘炤穎說,12月新增武肺境外確診個案中,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的個案數遠超過居家檢疫、隔離期間的個案,為加強自主健康管理就醫風險管控,呼籲民眾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非必要的緊急醫療或檢查,請延後到21天(14天居家檢疫、隔離及7天自主健康管理)後,但民眾若有就醫需求,可透過平時熟悉、信任的家醫制度的醫師,進行指定通訊診療。

潘炤穎指出,民眾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若有上呼道症狀、嗅味覺喪失等症狀,請聯繫防疫專線(7230250)或轄區衛生所,依指示儘速就醫,且禁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如經醫院採檢後,於接獲通知檢驗結果前,應留在家中不外出。民眾若未遵守各項自主健康管理規定,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6萬元至30萬元或1萬元至15萬元。

高雄市醫師公會理事長賴聰宏說,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確診個案比居家檢疫、隔離的確診個案多,所以後面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的管控更重要,期間若需要就醫,民眾可透過視訊看診,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千萬不要有防疫漏洞。

高雄縣醫師公會理事長王宏育也說,居家檢疫、隔離民眾的健保卡都有註記,醫師都會有警覺心,但自主健康管理的民眾只有部分註記,民眾要嚴以律己,隨時戴口罩、正確勤洗手,避免疫情擴散到社區。

高雄市衛生局今邀各大醫院、醫師公會研商,凝聚共識,推出14+7 防疫安心,呼籲民眾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延後非緊急醫療或檢查。(記者方志賢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