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確診機師趴趴走耶誕跨年剉咧等 醫:至少1/29後才安全

2020/12/24 12:13

紐西蘭籍機師北部趴趴衝擊耶誕節、跨年和元旦等群聚活動;圖為情境照。(資料照,記者劉婉君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台灣維持253天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零確診病例因長榮航空染疫機師違規而破功,醫師提醒,要連續28天無本土病例,這次的事件才能落幕,而這中間將考驗耶誕節、跨年和元旦等群聚活動,至少要到1月29日後才安全。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在臉書粉專「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發文指出,紐西蘭籍機師北部趴趴走的時間是12月7日到12月12日,所以從12月12日起要經過2個14天的循環,也就是連續28天無本土病例,這次的事件才能落幕,這28天中,將經歷耶誕節、跨年和元旦群聚活動。所以真正安全的時間將是元旦起的28天後,也就是1/29後。然而1/29後將面臨的台商返鄉衝擊,又是一波新的考驗。

謝宗學表示,案771不是機師供出來的,而是疫調人員經警政單位調查機師之活動軌跡後才發現有「難言之隱」的密切接觸者,然後匡列167個接觸者,不得不配服我們的疫調人員和警政系統。現在只能禱告這些被匡列的接觸者(89+167)都沒有被感染,事情才能儘快結束。

謝宗學強調,他個人覺得事情並不樂觀,因為現在是低溫約冬天,加上國人的防疫習慣已經鬆懈很長一段時間了,疫情中台灣奇特的經濟榮景是建立在防疫成功的基礎上,這個基礎若是消失了,一切將煙硝雲散,若大家還是沒有嚴肅正視防疫習慣,現在世界上許多國家的慘況就是台灣未來的風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