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陪年輕人一起面對壓力 桃市提供多元心理諮詢管道

2020/11/18 16:35

針對青少年心理問題,桃市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左)指出,桃園市有「桃園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提供免費一對一心理諮詢的服務。(記者陳恩惠翻攝)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大專生近期自殺自傷事件發生頻率高,桃園市衛生局表示,青少年朋友如果遇到生命的難處,除了學校提供的輔導資源外、生命線、張老師外,在桃園市還有「桃園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提供免費一對一心理諮詢的服務,另為了貼近年輕學子的需求,網頁中有「諮詢問答集」供民眾留言,希望青少年朋友感到困擾或無助之際,能多運用衛生局相關諮詢,或尋求心理師、社工、精神科醫師等專業協助。

依據衛生福利部統計結果,近3年來,桃園市15至24歲的年輕族群自殺死亡人數,分別有19、31及32人,輕生原因包括憂鬱情緒、感情、家庭成員間等各式壓力;有打電話向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求助的青少年朋友,事後再次來電感謝,表示在他絕望無助之際,能有人可以聽聽他的心事,雖然困難仍需要自己去面對,至少求助的當下,已拉住他想輕生的念頭。

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以自身為專業精神科醫生的角度說,有些青少年將學業成績或感情生活視為生命中唯一的重心,當努力付出一切,卻未能達到預期目標,便會感到挫折或憤怒,加上網路遊戲也導致現實生活中缺乏可獲得的支持與陪伴,最終有可能發生憾事,因此藉由朋友或專業助人者的陪伴傾聽,較能讓青少年重新整理,並沉澱混亂的思緒,重新探索自己可創造的生命意義。

他也呼籲,若還有任何心理健康相關問題,可撥打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1995及張老師1980,也可上桃園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網站查詢,或撥打專線332-5880由專人服務。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