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除了選舉也該關心疫情 美國單日新增超過118,000例

2020/11/06 17:01

選民和選舉工作人員11月3日於美國俄亥俄州的投票所採取預防措施,防止武漢肺炎的傳播。(歐新社檔案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全世界都在關注美國的選舉結果,但別忘了,在此同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仍然肆虐美國。或許是選舉熱潮使感染人數快速飆升,美國在週四新增超過118,000例新感染病例,打破過往單日最高病例數。

《CNN》指出,衛生專家幾週前曾警告,美國的每日病例將達到6位數(突破10萬),但沒想到會這麼快發生。美國持續打破每日新增病例記錄,在短短10個月內,已有960萬人感染了冠狀病毒,並造成約23.5萬人死亡。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週四發布的整體預測,到11月底,武肺死亡人數可能達到26.6萬人。

各州陸續打破新的每日記錄

俄亥俄州週四冠狀病毒新感染病例數量創高峰,住院和重症加護病房人數也達最高紀錄。該州當日報告了4,961例新病例,其中2,075人住院,加護病房中有571人。

猶他州週四創下2,807例新冠狀病毒病例的記錄。州長加里·赫伯特(Gary Herbert)警告,除非居民改變自己的行為模式,否則該州在未來幾週內的人數將會更多。而在明尼蘇達州,週四有近4,000例新感染病例,使該州連續第3天打破新病例的每日最高記錄。

各州如何防疫?停工或人數管制 

冠狀病毒衝擊德克薩斯州,使本週第四輛移動太平間進入該地區。當地政府最高官員里卡多(Ricardo Samaniego)因此在上週下令停止所有非必要服務兩週。

麻薩諸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則在本週宣布了有關聚會的新限制,並規定了室內設施,劇院和其他場所的新關閉時間。而康乃狄克州宣布對餐廳、宗教儀式和室內活動場所進行新的人數管制,州長內德·拉蒙特(Ned Lamont)建議居民在晚上10點至凌晨5點之間待在家裡,期望藉由限制社交聚會降低病毒傳播的可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