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氣溫升高病毒容易被消滅? 研究:影響不大

2020/11/05 17:39

研究表明,新冠病毒從一個人傳播到另一個人身上幾乎完全取決於人類的行為,而不受天氣條件影響。(擷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SARS從2002年11月中開始爆發,到隔年7月中被消滅。很多人期望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也會隨著天氣變熱而消失,連美國總統川普都宣稱疫情可以「自然解決」。但《The Times Now》報導,美國一項研究發現,溫度和濕度在冠狀病毒的傳播中沒有顯著的影響。

美國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領導的這項研究顯示,無論天氣炎熱或寒冷,新冠病毒從一個人傳播到另一個人身上幾乎完全取決於人類的行為。研究發表在《國際環境研究與公共衛生雜誌》上。

研究團隊分析了從今年3月至7月,冠狀病毒在不同地區的傳播情況。其研究規模範圍從美國各州、甚至是病毒在各國之間和全球的傳播狀況。在美國各州的範圍內,研究人員使用手機數據調查人們的旅行習慣,從而了解冠狀病毒感染與人類行為之間的關係。

科學家發現天氣對於新冠病毒的傳播幾乎沒有影響。天氣因素對於疫情在美國各州傳播的影響性為3%,沒有跡象表明在某種特定天氣會特別促使疫情傳播或降低病毒傳染性。

相較之下,數據顯示出人類行為才會明顯影響病毒蔓延。出差旅行和四處出門閒逛是導致武漢肺炎感染人數迅速增長的兩個主要因素,相對重要性分別約為34%和26%。而另外兩個重要因素則是人口數和城市密度,相對重要性分別約為23%和13%。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