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豆義消中隊贈AED給警分局 當救難器材

2020/10/08 20:06

麻豆義消中隊顧問團長鄭陞釱(左三)代表捐贈1台AED給麻豆分局長洪頂力(右三),作為分局在緊急救援使用。(記者楊金城翻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麻豆警分局1名警員日前因心肌梗塞,緊急就醫後救回一命,但至今仍在復健中。麻豆義消中隊今天(8日)捐贈1台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給分局作為救難器材,也是給分局長洪頂力的生日禮物,洪頂力說:「這是從警以來最有意義的生日禮物。」

警察因工作壓力及日夜勤務繁重等因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高,而麻豆分局員警平均年齡較高,不久前就發生林姓警員因心肌梗塞緊急就醫。

麻豆義消中隊長曾晉億、副中隊長楊瑞琮、顧問團長鄭陞釱、副團長陳生進、顧問李明和、胡清雄、王彥渝及聯發資源公司負責人鄭陞煌等人,今天特別合資捐贈1台AED給麻豆分局。

因今天剛好也是分局長洪頂力的生日,這台AED不但捐贈給分局作為救難器材,宛如送給洪頂力的生日禮物。洪頂力回贈感謝狀,感謝曾晉億等人的義舉,並指出這是最有意義的生日禮物。

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 是一台能夠自動偵測傷病患心律脈搏,並施以電擊,使心臟恢復正常運作的儀器,可爭取黃金急救時間。

這台AED將裝置在麻豆派出所,可因應員警或洽公民眾如發生突發狀況時先給予急救,再由救護人員接手,或許就可救人一命。

為了讓AED發揮功效,分局將聘請專業人員為員警辦理操作的訓練課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