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高峰將至又有武肺疫情 中市擴大非公費族群施打疫苗

2020/09/28 16:48

流感高峰將至又有武肺疫情,中市擴大非公費族群接種流感疫苗。(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秋冬流感高峰期即將到來,加上國際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未退燒, 台中市政府今年採購73萬餘劑四價公費流感疫苗供5大族群接種,今年更擴大採購逾萬劑疫苗,免費提供高中職教師、非公費對象的居家托育人員,以及19至49歲中低收入戶家庭接種,加強各族群防護力。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今年台中市已採購73萬7400劑四價公費流感疫苗供包括,滿6個月至國小入學前幼兒、小一到高中職及五專三年級學生、醫事及衛生防疫相關人員、50歲以上及具潛在疾病者、孕婦及6個月內嬰兒父母、幼兒托育機構人員等5大族群接種外,台中市政府今年擴大照顧更多非公費對象接種流感疫苗。

包括,台中市教育局另採購1萬劑疫苗,協助全市高中職以下的教師和學生可以一同在學校接種疫苗;社會局則另採購900劑疫苗提供非公費對象的居家托育人員接種,提升校園、托育群體保護力。

此外,為了照顧弱勢族群, 市府也特別編列經費購買近千劑流感疫苗,將委由全市30家衛生所提供設籍台中市19歲到49歲低收、中低收入戶家庭成員施打。

曾梓展指出,除高中職教師將與學生在校園配合學校排定的時程一同施打外,其餘族群10月5日起在全市610家合約院所同步開打;他強調,今年受武漢肺炎影響,民眾防疫認知提高,預期疫苗「可能很快就沒有貨了」,呼籲符合條件民眾盡快施打。

傳染病防治醫療網中區指揮官黃高彬預警,若未施打流感疫苗若同時感染武漢肺炎,病情嚴重度、住院天數及死亡率均會變高,呼籲民眾還是接種流 感疫苗比較安全;但他同時提醒,民眾未來完成流感疫苗接種後,仍不能因此對防疫掉以輕心。

另,針對即將到來的中秋及國慶連假,民眾休假出遊及移動機會變多,曾梓展指出,民眾只要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即使連假南北人潮往來,但仍相對安全,民眾無須過度恐慌。

此外,衛生局指出,台中市去年流感併發重症確診數196人,其中160人無施打流感疫苗,接種流感疫苗可預防40%到60%流感感染率,可避免70%以上的死亡跟重症;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已有醫師認為流感病毒和武肺病毒引起的症狀有部分類似,其他國家都已出現流感跟新冠病毒同時感染的病例,衛生局呼籲民眾今年務必施打流感疫苗,讓醫師更準確診斷病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