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美國少年誤吞縫紉針 刺穿心臟才急忙救醫

2020/08/31 18:55

3.5公分的縫紉針藏在少年的心臟中。(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一名少年在縫補衣服時誤吞一根縫紉針,但是當下他並未察覺,直到幾天後胸口劇烈疼痛就醫,醫生才在少年的心臟裡發現它,這不尋常的情況,使診間裡的所有醫師驚訝不已。

《ScienceAlert》報導,一篇刊登在《急診醫學雜誌》(The Journal of Emergency Medicine)的病例報告提到,美國一名17歲少年在胸口急劇疼痛3天後,趕往急診室就醫,表示疼痛感延伸到了背部,且躺下或深呼吸時情況更糟。

麻省大學醫學院博士邦妮‧馬修斯(Bonnie Mathews),同時也是病例報告的主要作者,她提到少年最初說明症狀時,曾否認吞下任何異物,胸部也沒有遭受到撞擊,直到後來才透露,自己在縫補衣服時會將針含在口中。

少年經過電腦斷層掃描之後,馬修斯發現少年的心臟確實存在約3.5公分的長條金屬異物,醫院馬上為他進行手術去除異物,取出後發現確實是一根縫紉針。

報告說明,在心臟中發現異物的情況非常少見,部分醫師認為,如果吞嚥的異物很小且沒有引起發炎反應,那麼它確實有可能通過胃腸道而沒有產生併發症,因此可以通過反覆斷層掃描來觀察患者是否出現問題。

馬修斯最後表示,這名17歲少年很幸運,在手術後順利康復了,而且據她所知,沒有任何併發症發生在少年身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