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6週戒掉40多年酒癮、抽菸及檳榔 楊世瑟勇奪「拿麼厲害」獎

2020/07/29 14:36

有40年酒癮困擾的市民楊世瑟参加衛生局「飲酒困擾健康促進運動班」,勇奪「戒酒決心拿麼厲害獎」,成為該班的模範生。(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廖耀東/台中報導〕老家來自苗栗縣泰安鄉的台中市民楊世瑟先生,從當兵以來就一直有飲酒習慣,至今已64歲,去年参加了台中市衛生局的「飲酒困擾健康促進運動班」16週,終於戒掉40年以上的酒癮,成為該班的模範生,勇奪台中市政府頒發的「拿麼厲害」獎,嚇倒他的一群酒肉朋友!

楊世瑟,原本血壓高達190,還有痛風病史,就在108年度,参加衛生局「飲酒困擾健康促進班」,每週一次,從泰安鄉老家,開車來回超過140公里遠,就為每週一次的運動。一小時的踩飛輪項目,讓他和同班學員一同體驗汗流夾背、暢快淋漓的感受,漸漸地也忘了喝酒、抽菸、嚼檳榔,一次戒掉三個壞習慣,讓他自己不但體重減輕,血壓回到140,跟著痛風症狀也消失不見!

衛生局此次舉辦「酒酒不見健康重現」飲酒困擾健康促進活動第二屆, 是結合台中地檢署、運動局等單位,邀請有飲酒困擾的民眾一起参加運動健康班,藉由運動課程,協助成癮者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重拾健康,不但自己獲得健康,最開心的莫過於家人,因為酒癮者重新回歸家庭,讓家人不必再擔心害怕!

楊世瑟,現在朋友來電找喝酒聚聚,都被楊打了回票,改邀約喝茶吃點心,才讓他欣然接受前往,成了第一屆「飲酒困擾健康促進運動班」模範生,勇奪拿麼厲害獎,實至名歸!

而有酒癮困擾者的第二屆報名時間,將於7月30日起至8月9日止,可向衛生局諮詢参加,或透過15家酒癮戒治醫院、30個區衛生所或當地監理站等地報名参與,預計名額人數擴增至45人,運動項目也由原本的飛輪,增加游泳、羽毛球、桌球及健身房等。讓社會大眾一同正視酒癮危害,拒絕酒癮,共同營造健康安全的家園!

衛生局舉辦第二屆「飲酒困擾健康促進運動班」,協助改善酒癮者,藉由運動課程,改變成癮者的人生!(記者廖耀東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