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一天看電視2小時以下 英研究:可降低癌症、心血管疾病死亡率

2020/07/24 11:32

英國格拉斯哥大學一項新研究指出,若人們能將一天看電視的時間限制在2小時以下,將能降低癌症及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電視已是目前現代人不可或缺的娛樂,許多人一看便是一整天,不過據《MedicalXpress》報導,英國格拉斯哥大學一項新研究指出,若人們能將一天看電視的時間限制在2小時以下,將能減少與看電視時間過長有關的健康風險,像是降低癌症及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該研究目前發表在《Mayo Clinic Proceedings》上。

研究人員指出,他們透過分析生物銀行中490966人的數據,發現數據中每個人若看電視時間皆不超過2小時,便能有效減低近8%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

此外,研究人員還研究了若將看電視時間替換成像是健走等健康活動的好處,發現原本若每天只走路半小時的人,只要將看電視的時間換成散步半小時,便能減少10%的死亡風險。

格拉斯哥大學健康與福利研究所博士、研究領導人哈米什‧佛斯特(Hamish Foster)表示,這項研究提供了許多看電視對健康有害的證據,「我們的研究證明限制看電視時間將能預防許多健康問題,不過看電視只不過是久坐不動的行為之一,其他包括長時間在手機上看影片、邊看邊吃零食等,都有可能導致許多健康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