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適量攝取巧克力 有助保護心血管健康

2020/07/23 11:31

巧克力有維持心血管健康、抗發炎的好處。(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很多人愛吃巧克力,《歐洲預防心臟病學雜誌》的一項最新研究指出,如果想維持心臟健康和減少心血管疾病的話,適量攝取巧克力是一項好選擇。

根據CNN報導,研究作者、同時是美國貝勒醫學院(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醫師的(Chayakrit Krittanawong)表示,巧克力富含對人體有益的營養價值,像是黃酮類化合物、甲基黃嘌呤、多酚和硬脂酸等,有助於抗發炎且為身體增加好的膽固醇,也能維持心血管的健康。

文章指出,巧克力也富含抗氧化劑,除了減少發炎之外,也有改善血液流動、集中注意力和情緒等好處,而且單份可可產品的抗氧化劑含量,比大多數食物來得更多,當中能抑制壞膽固醇吸收的原花青素含量,也比大多數美國人每日攝取的含量還多。

巧克力另一項有趣的特性是,抗氧化的特性可以維持相當久,像是綠茶的抗氧化特性會隨時間而變質,但巧克力棒可以維持長達50週以上,可可豆和可可粉則可以維持75年!

這項新研究也回顧50年來的相關研究,並發現每週吃一個以上的巧克力,與降低冠狀動脈疾病有關係,另外,食用可可粉除了能降低心血管疾病外,也可以抑制血管內壁堆積斑塊,甚至有預防中風的功效。

但研究也提醒,巧克力攝取要適量,不要每天喝一杯黑巧克力,否則容易因過度攝取糖份、卡路里,引起糖尿病和肥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