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名醫:每天25公克黑巧克力 有助改善糖尿病

2018/04/20 21:13

每天吃黑巧克力對健康有益。(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患不能吃太多糖,不過有樣好吃的點心有助糖尿病患促進胰島素分泌,還可以減少糖尿病發生率,那就是黑巧克力。

據《華人健康網》報導,日本肝臟科名醫栗原毅表示,會引起血糖飆升的其實是含糖量高的食物,因此糖尿病患不用對甜食全面封殺,只要吃對蛋糕、餅乾,就不會讓血糖急升。他更建議每天吃25克的黑巧克力,不只能降低糖化血色素、促進胰島素分泌,還可以減少30%糖尿病發生率。

栗原毅也分享,他的一位病人在吃黑巧克力一陣子後,糖化血色素明顯下降、糖尿病也好轉,就連帶脂肪肝的狀況也減輕。栗原毅因此建議,可以讓糖尿病患者吃70%以上的高純度巧克力,這對脂肪肝惡化後造成的非酒精性肝炎也有幫助。

相關連結請見:

華人健康網 糖尿病剋星:日吃25公克黑巧克力,穩血糖啵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