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舉止怪異情緒不穩卻拒絕就醫 法院判准離婚

2020/05/14 18:36

詭異夫常對空氣說話比手劃腳,連妻都罹患恐慌症,新竹地院判准休夫!(記者蔡彰盛攝)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陳姓男子整天疑神疑鬼,認為有人要害他,常大吼大叫或自言自語,讓朝夕相處的妻子因精神緊繃也罹患恐慌症,連陳母都想搬到兒子找不到的地方躲起來,陳妻因女兒崩潰而決定休夫,新竹地院調查發現,陳男的許多詭異言行舉止都屬實,判准離婚。

陳妻指控,2006年結婚前,不知先生有精神疾病,婚後才發現先生眼神異常、舉止怪異,除情緒不穩之外,還會大吼大叫,疑似有被害妄想症,全家外出用餐遊玩時,還會在公共場合失控,讓她倍感壓力與羞愧,全家常處於愁雲慘霧的氣氛下而不得安寧。

陳男不承認自己有病,不肯就醫,情況越來越嚴重,陳妻朝夕相處精神緊繃,也罹患恐慌症,先生發作時,她也因無法呼吸而急診多次。醫師告訴她,只要壓力源未消除,治療的成效就有限。

小六的女兒放學回家被迫處於父親無端精神轟炸的環境,曾因父親病情發作,恐懼無助而痛哭,跟她哭訴「媽!我真的受不了了!」為了讓孩子脫離這樣的痛苦環境,她決定訴請離婚。

法官命家事調查官前往訪查,發現陳男在生活中出現怪異言行的狀況已有多年,近年日益嚴重,妻子雖嘗試帶他就醫,但陳男始終排斥就醫,家人與親友說陳男常對空氣自言自語、比手劃腳喊「走開!走開!」,且無緣無故生氣暴怒,疑神疑鬼,拿石頭砸向鄰居菜園,高喊「我要砸死他!」

此外陳男還會莫名其妙打電話給親戚,一接通就說「我不准你再跟那人聯絡了!」嚇得很多親戚都拒接他們家電話。

陳男甚至騎車到母親住處,停下來無故謾罵或亂丟東西,連陳母都因受不了,而想要搬到兒子找不到她的地方!

法官認為陳男的精神症狀確實影響到生活上與家人的互動,且讓共同生活者承受極大精神壓力,因此判准離婚。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