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精神病友思親苦 醫護發揮巧思安情緒

2020/05/11 11:18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護理、社工人員協助精神病友以平板電腦line視訊與親友會談、聊天。(記者王俊忠翻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立安南醫院精神科為一解在武漢肺炎疫情(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期間住院病人無法外出外宿、會客之苦,精神科主任張俊鴻醫師鼓勵團隊集思廣益、共同募集巧思作為來紓解病人煩躁不安的情緒。

安南醫院精神科治療團隊為紓解病人與家屬無法見面的相思情,社工師孟芬與青荷及護理師曉倫特別於下班時協助病友使用平板電腦以LINE視訊,讓病人能透過網路與家屬面對面聊天,也有遠在美國的家人因此終於與病人聯繫上。此外,也設立思念限時批的信箱放在精神科病房門口,讓家屬來院時可投遞文字信件傳遞與病友的思念之情。

張俊鴻醫師指出,以病人為中心是安南醫院秉持的理念,為此,職能治療師與社工跨專業合作,職能治療師在治療活動手工藝團體帶領病友製作造型紙口罩卡片,內夾著對家人想說的話語;而社工師協助與家屬聯絡並將卡片寄送到府,在目前資訊發達的時代,家屬能收到患者手做卡片及手寫文字別具意義和溫度。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開放精神病友由工作人員陪同到頂樓陽台活動。(記者王俊忠翻攝)

另外,精神科治療團隊為滿足病人思念外食口腹之慾,職能治療師特別在下午時段推出熱食販售,讓病人即使在住院期間也能吃到院外餐飲食物,並爭取醫院頂樓空間,患者能在工作人員陪伴下,到頂樓呼吸新鮮空氣和曬太陽,希望藉由變換不同活動空間來轉換不同心情。
安南醫院表示,在張俊鴻主任與精神科治療、社工、職能治療師團隊彼此分工合作下,提供防疫期間的精神科病人有妥善照顧品質及滿足他們身心靈幸福,當患者有穩定情緒時,才會有良好的治療品質。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