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8500人思覺失調 議員擔心成未爆彈

2020/05/01 13:49

王世堅直言,判決如同是給這些思覺思調症的人一張殺人執照,彷彿打傷人、殺人都沒關係。(取自台北市議會)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鐵路警察李承翰去年遭鄭姓男子刺殺身亡,嘉義地方法院昨判鄭姓男子無罪,引起各界譁然,台北市聯合醫院、台北市衛生局、聯合醫院今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工作報告,多名議員關心台北市有多少人有思覺失調症,議員王世堅更直言,判決如同是給這些思覺失調症的人一張殺人執照,彷彿打傷人、殺人都沒關係。台北市衛生局表示,目前最新數據是精神異常的人有1.6萬多人,思覺失調佔8500多人。

議員陳建銘詢問,台北市思覺失調在台北市有多少人?按照法院宣判結果,這簡直是定時炸彈。議員王世堅表示,判決如同是給這些思覺失調症的人一張殺人執照,過去在他的選區也曾發生過這類案件,當時他希望衛生局強制個案就醫或住院,但他記得衛生局給的答覆是因人權的關係,權限不在醫護人員,需報請中央,他想了解現在的狀況?

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台北市所控管的精神異常的個案是1.8萬人,依病情狀況有不同的控管,共分五個等級,這些人平常好好的,但有時會發作,北市府還在加強。台北市衛生局事後解釋,目前最新數據精神異常的人數是1.6萬人,由於數字會浮動,大約在1.6至1.8間,其中思覺失調佔8500多人,另外還包含躁鬱症、妄想症等。

北市聯醫松德院區院長​楊添圍也說明,若個案在社區滋擾或有自傷傷人狀況,由警消協助病患就醫後,醫師認為其自傷傷人已達嚴重程度,需要強制住院治療,就會啟動評估程序,先將病人留院5天,再由醫師完成評估報告,接著讓同院另一名醫師確認後轉交衛福部轄下的7人專家進行外部審查,最後以多數決、需超過5人同意,才能決定能否強制住院治療。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