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緊盯疫情太焦慮 反讓病毒有機可趁

2020/04/22 14:35

精神科醫師洪國翔建議民眾轉移對疫情的注意力,可以運動抒發情緒,也增加免疫力。(大千綜合醫院提供)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醫師,最近聽說有武漢肺炎確診患者到過我們家附近的店,我實在擔心到吃不下也睡不著,不知道該怎麼辦?」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民眾壓力增加,不少人出現焦慮、情緒不穩等問題,大千綜合醫院南勢醫院院長暨精神科醫師洪國翔指出,壓力和不穩定的情緒若沒有釋放,容易影響免疫力,反而讓病毒有機可趁。

洪國翔提醒,確實做好防護措施、均衡飲食、作息正常、維持運動習慣,來增強身體免疫力,就無需太過憂慮疫情問題了。

面對疫情每天不同的變化,不少民眾因焦慮而求助精神科醫師協助,洪國翔建議民眾可嘗試轉換心情,以衛福部疫情防治中心訊息為主,減少追蹤新聞及社群媒體,並從事其他活動來轉移注意力;另外,也可以多攝取深海魚類、堅果類、維他命B群、深綠色植物以及優質蛋白質,對增強免疫力與預防焦慮也是有幫助的。

洪國翔說,對於本身有精神疾病的病人,除維持正常作息及運動之外,若有症狀起伏,應找專業醫師協助,不可自行增減原有藥物的劑量。

想要舒緩焦慮感,洪國翔表示,可以找信任的人交談,將情緒抒發出來;適當的飲食、睡眠和運動;勿以吸菸、酗酒或使用其他藥物來緩解情緒;如果大量的疫情資訊讓民眾覺得煩躁、有壓力,那就減少關注這些訊息的時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