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25 20:29

    健康網》壓力大失眠睡不好! 營養師:穩定睡眠4營養素

    葉立斌/核稿編輯現代人因工作、課業、生活等壓力,被逼得喘不過氣,晚上睡覺因失眠,會想東想西、翻來覆去。北投健康管理醫院營養師陳詩昀在臉書粉專「Samantha珊珊|珊珊營養師」發文表示,多補充「舒眠營養素」提升夜晚充電效率。這些營養素分別為維生素B6、鈣、鎂及色胺酸,其中維生素B6可以放鬆舒緩、對抗

  • 2024-03-24 11:15

    健康網》吃海魚長腦又好睡 營養師列4優點

    羅碧/核稿編輯許多人從小就被家人鼓吹要多吃魚,書才會念得好,這觀念正確無誤!營養師林雨薇表示,海魚的魚油對發育成長階段的智商及認知能力有幫助外,對成年人的腦部也有4點好處,包括:富含維生素D、提高人體的心律變異性(HRV)、富含DHA、含色胺酸、維生素B6,因此有吃魚習慣的成年人,可以使睡眠品質更好

  • 2024-03-16 11:36

    健康網》增代謝、助好眠 醫列5營養素護神經

    羅碧/核稿編輯許多人因坐骨神經痛、椎間盤突出等,而出現疼痛、麻木的症狀,也有些人因自律神經失調,導致情緒不佳、睡眠障礙等問題。陽明交大附醫神經外科主治醫師謝炳賢指出,除了醫師治療外,保養神經必備五大營養素,包括:維生素B1、維生素B3、維生素B6、維生素B12及鈣與鎂,可以增加代謝,幫助一夜好眠。

  • 2024-03-04 20:12

    健康網》輾轉難眠? 營養師推3營養素幫入睡

    葉立斌/核稿編輯現代人生活緊湊,龐大的壓力、焦慮容易導致失眠睡不好。營養師吳佳穎於臉書專頁「營養師 拉拉-吳佳穎」發文建議,可多補充3種舒眠營養素:有助於助眠、縮短入睡時間的色胺酸、能參與色胺酸代謝的維生素(主要為B6、B12)、以及可以幫助神經、肌肉放鬆的鎂。也可以搭配良好的生活習慣如曬太陽、規律

  • 2024-01-27 21:47

    健康網》睡得好護肌肉! 營養師:褪黑激素能抗發炎抗氧化

    沈莉馨/核稿編輯睡眠是保持健康、活力、精力充沛的重要因素。營養師戴岑樺(暱稱叮噹)表示,好的睡眠也能保護肌肉,因為據研究發現,褪黑激素除幫助入睡外,還具有抗發炎及抗氧化特性,甚至還可維持粒線體的生合成及其功能。因此,想提升褪黑激素,建議日常可攝取色胺酸、葉酸,以及維生素B6、B12、D等食材。

  • 2024-01-05 21:38

    健康網》孕吐干擾「準媽媽」作息 醫授4招:補充維生素B6 可改善

    羅碧/核稿編輯孕吐是懷孕初期常見困擾,一般在12-20週左右就會改善,在此之前,該如何度過這難熬時光?對此,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表示,可調整飲食習慣,例如少量多餐的進食、選擇易消化食物、戴口罩減少刺激性氣味,或是增加維生素B6攝取,都可以緩解孕吐。

  • 2023-12-07 20:58

    健康網》吃對食物助好眠! 營養師推4營養素

    羅碧/核稿編輯夜裡總是翻來覆去,數羊數到「天荒地老」,就是睡不著?營養師張語希在臉書粉專「營養師 張語希」發文提醒,長期睡眠不足不僅影響情緒,還讓皮膚狀態大打折扣,因此需調整生活習慣外,吃對營養素也能助於進入夢鄉。其中像是鎂離子可放鬆神經系統;色胺酸為合成褪黑激素必要胺基酸;鈣可助於肌肉放鬆,以及維

  • 2023-11-08 06:34

    健康網》香蕉顧胃、護心又減壓! 醫激推2種人超適合

    台灣香蕉價格親民、易取得、營養價值又高,是很多台灣人常吃的水果之一。對此,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表示,香蕉不僅能解便秘,還能顧心臟、提高免疫力及減輕壓力等功效。她也提到,上班壓力大、易腸胃不適者,在消化不佳時,可將香蕉當成輕食,因其對胃黏膜較為柔和,有助於舒緩胃部不適。

  • 2023-09-09 08:41

    健康網》生理期前就頭痛? 營養師推4飲食舒緩經前症候群

    生理期前頭痛、腹痛,小心經前症候群作祟!營養師吳欣陵表示,若想改善相關症狀,建議可多吃含維生素B6、鈣、鎂、大豆異黃酮的食材,但由於每個人的身體狀況、飲食習慣及目標規劃都不一樣,如有其他疾病及不適症狀,建議先尋求醫師和營養師的協助,評估個人狀況,再規劃飲食內容。

  • 2023-08-15 05:30

    巧克力緩解生理期不適? 可選高鐵質天然糖食!

    女性朋友常面臨生理期帶來的不適感,如在月經來臨前1週,會出現發熱潮紅、頭痛、噁心、倦怠、青春痘、皮膚粗糙、胸部腫脹、身體浮腫、便秘、腹瀉,也易出現易怒、暴躁、悲傷、敏感、失眠、情緒不穩、焦慮等問題。台南市立醫院營養師張秀如建議,選擇適當食物、均衡營養,度過生理期的不適。

  • 2023-07-30 22:52

    健康網》月經來前想發脾氣怎麼辦? 醫授4招穩定情緒

    相關新聞:經期前特別暴躁? 心理師教接納及放鬆生理期是女性共同的生活經驗,不過你知道為什麼月經來前特別易怒或煩躁呢?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表示,受到荷爾蒙變化及血糖波動影響,容易導致情緒波動,因此可以透過飲食,如避免攝取糖分和加工食品,攝取足夠維生素B6、鎂和鈣,同時配合運動及充分睡眠,改

  • 2023-05-13 17:00

    健康網》孕期總是噁心、嘔吐 營養師授5大飲食原則

    女性懷孕後,時常會有噁心、嘔吐等症狀,營養師薛曉晶指出,孕期時體內荷爾蒙變化可能導致食慾下降及產生噁心感等問題,這時候飲食建議攝取薑或含維生素B6的食物,因為維生素B6可以有效改善噁心的症狀,此外,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水煮蛋、牛奶、希臘優格、雞肉片等也是很好的選擇。

  • 2023-04-23 17:29

    健康網》饕客必備牛肉圖鑑 營養師:「這部位」肉質軟嫩且低油脂

    牛肉深受大眾喜愛,不同部位也都有不同的口感跟營養成分。營養師高敏敏指出,所有部位中以牛腱的蛋白質最為豐富,每100克就有21.7克的蛋白質;而五花肉的脂肪含量最高,每100克就有高達40.3克的脂肪。而「菲力」是牛的腰內肉,此部位肉質最軟嫩而且油脂含量低。

  • 2023-04-05 08:48

    健康網》記得幫它們防曬! 營養師列4種見光死食物

    每個人都知道要幫肌膚防曬,但你有注意過有些食物會怕光也需要防曬嗎?對此,營養師彭逸珊在臉書粉專「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建議,像是:鮮乳、保健品、烹調用油、維生素B2、B6、B12等,應挑選不透光的包裝比較好,雖然不是照個光營養就會消失,但有一定程度的降解。

  • 2023-01-14 16:09

    健康網》過年嘴饞吃這些! 中醫推4種健康零食

    過年在家享受假期,小心一不注意吃太多零食,導致發胖。中醫師表示,過年想要健康吃零食,推薦選擇開心果、原味魷魚絲、黑巧克力、海苔等食物。其中,開心果富含維生素B6,可以幫助身體增強免疫力。中醫師楊皓任在臉書粉專「翰醫堂中醫診所」發文指出,過年想要吃零不變胖,可以挑選以下食物:開心果、原味魷魚絲、黑巧克

  • 2022-12-03 07:34

    健康網》對抗情緒低落! 營養師激推6類食材提升好心情

    現代人生活忙碌、步調又快,精神長期處於繃緊狀態,可能容易憂鬱,營養師彭逸珊表示,想減少負面情緒,建議可以吃維生素B6、優質蛋白質、礦物質鋅、鎂、鈣,以及益生菌等,幫助減少壓力大、睡不好及偏頭痛等情況。彭逸珊在臉書粉專「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指出,以下6類營養素,是幫助生成快樂荷爾蒙血清素的原料,如

  • 2022-10-05 16:41

    健康網》B群有什麼功效、怎麼吃? 營養師來揭秘

    常常聽到有人說要吃B群,但你知道B群的功效到底是什麼嗎?營養師張語希在臉書粉專「營養師 張語希」發文分享,維生素B群功效,除了有大家耳熟能詳可以提升精神外,也是天然的抗壓劑,幫助人體維護神經、內分泌系統並達到情緒的平衡。維生素B1提升活力、幫助生長發育、維持神經功能、避免憂鬱焦慮。

  • 2022-10-04 13:17

    健康網》自製下午茶點心! 營養師:能預防高血壓、緩和焦慮

    下午嘴饞想吃點東西,但許多人又擔心熱量太高容易增胖。對此,營養師許育禎在臉書粉專「Ivy營養師的健康教室」發文分享自製點心,1人份的熱量約為200大卡,且含有豐富纖維、維生素B群,以及優質蛋白、鈣質、鉀離子,不僅可以解饞,還能預防高血壓、緩和焦慮。

  • 2022-09-30 06:32

    健康網》搶救臉腫、象腿! 營養師曝4大類飲食快速消水腫

    現代人愛吃重鹹,早餐來份培根吐司,中午點水餃搭酸辣湯或牛肉湯,晚上再與親朋吃頓火鍋,不知不覺就攝入過多的鈉,導致臉浮腫、大象腿也跟著來。對此,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粉專「程涵宇營養師」發文分享4大類消水腫食物,包含利尿飲料、高鉀食物、高鎂食物,以及含維生素B6食物。

  • 2022-09-20 06:23

    健康網》不只養顏美容! 營養師分享櫻桃5秘密

    櫻桃營養豐富,對於養顏美容效果不錯。營養師周宜穎於臉書粉專「Angel C. 周宜穎營養師」發文揭開櫻桃的5個秘密,同時提醒因其含有果核,幼童食用前需由大人切開去籽再食用,以免噎到或支氣管異物阻塞等風險。●富含多酚類:櫻桃的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雖然不是水果中最高的,但它富含抗氧化及抗發炎物質,花青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