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對食物助好眠! 營養師推4營養素

2023/12/07 20:58

營養師提到,奶製品含有色胺酸,而色胺酸為合成褪黑激素的必要胺基酸;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夜裡總是翻來覆去,數羊數到「天荒地老」,就是睡不著?營養師張語希在臉書粉專「營養師 張語希」發文提醒,長期睡眠不足不僅影響情緒,還讓皮膚狀態大打折扣,因此需調整生活習慣外,吃對營養素也能助於進入夢鄉。其中像是鎂離子可放鬆神經系統;色胺酸為合成褪黑激素必要胺基酸;鈣可助於肌肉放鬆,以及維生素B6等,來提升睡眠品質。

●鎂:可放鬆神經系統,像是南瓜籽、杏仁、酪梨、黑巧克力。

●色胺酸:色胺酸為合成睡眠荷爾蒙(褪黑激素)的必要胺基酸,建議可食用火雞肉、奶製品、鮭魚、雞蛋,補充色胺酸。

●鈣:鈣可幫助肌肉放鬆,助於色胺酸合成,其中像是乳酪、綠葉蔬菜、牡蠣、小魚乾等含豐富的鈣質。

●維生素B6:香蕉、鮭魚、大蒜,以及菠菜等富含維生素B6,可幫助合成GABA、褪黑激素,以提升睡眠品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