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16 14:04

    新北市表揚傑出長照人員、照服團體 侯友宜感慨:照顧是漫長的路

    為了表揚表現傑出的長照人員,新北市政府今(16日)在新光人壽新板金融大樓舉辦新北市第一屆長照卓越獎頒獎典禮,由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頒獎,肯定26位長照人員、8家長照機構獲獎者的貢獻。獲獎者家屬、同事、長者親臨會場,為這群過去默默付出的得獎者加油,讓典禮會場增添溫馨氛圍。

  • 2021-12-08 14:37

    照護長輩無縫接軌 雲縣府推長照關懷包、「關雲長」APP

    雲林縣老人人口比例已將近20%,縣府今天宣布推動「長照關懷包」、「關懷雲林長照」APP,提供高齡長輩與家屬即時完整社區長照服務資訊,讓醫療後續照護服務可無縫接軌,讓長輩得到妥適照顧。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老年人口比率已19.7%,許多長輩因疾病或意外住院治療出院後,往往還須時間照護,衛生局設計的「

  • 2020-06-27 15:30

    健康網》別讓長照致家庭失和 醫︰善用資源、向外求援

    近來有藝人家中因長期照護問題而起紛爭,吸引眾人目光的原因不只是因為藝人身分,更是因為大家多少心有戚戚焉,畢竟台灣已邁入高齡社會,社會結構和文化與經濟因素的重重壓力下,一個家庭遇上長期照護的需求時,往往引起親人間的紛爭,短期吵責任歸屬和分擔範圍,長期則可能家庭失和,甚至導致人倫悲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