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護長輩無縫接軌 雲縣府推長照關懷包、「關雲長」APP

2021/12/08 14:37

雲林縣衛生局推出「長照關懷包」、「關懷雲林長照」APP,讓長輩醫療後能即時獲得長照資源照顧。(記者林國賢攝)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老人人口比例已將近20%,縣府今天宣布推動「長照關懷包」、「關懷雲林長照」APP,提供高齡長輩與家屬即時完整社區長照服務資訊,讓醫療後續照護服務可無縫接軌,讓長輩得到妥適照顧。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老年人口比率已19.7%,許多長輩因疾病或意外住院治療出院後,往往還須時間照護,衛生局設計的「長照關懷包」,內附門診回診單及彙整各項服務資訊的出院關懷手冊,讓長輩能無縫接軌長照社區服務,除出院後立即獲得長照資源外,另各地衛生所也會在個案出院後7天、28天主動電訪追蹤關懷。

張麗善指出,衛生局同時建置「關懷雲林長照」APP,簡稱「關雲長」APP,整合縣內「長照」、「長照資源」、「輔具資源」及「線上申請」等資訊,提供民眾及家屬便捷迅速的資訊服務,並選擇紙本及電子服務資訊雙軌進行,紓解民眾照護長輩的壓力。

北港媽祖醫院院長吳錫金表示,病患剛出院時是最脆弱的時候,尤其是子女在外地工作的高齡鄉親,子女出院後不容易照顧自己,縣府及衛生局對於未使用長照2.0的民眾,整合出服務資訊,並推動衛生所及各家醫院、民間機構在病患出院後持續給予電話關懷,相當好的政策。

衛生福利部長期照護司簡任技正吳希文說,政府針對長照提供照顧專業服務、喘息服務、交通接送、輔具及無障礙環境改善等服務,民眾如有任何長照需求,記得撥打1966長照專線,在地縣市政府衛生局的照專就會到家裡進行評估,協助減輕照顧負擔。

張麗善(左2)提醒長輩、長輩家屬善用長照服務,讓長輩獲更妥適照顧。(記者林國賢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