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表揚傑出長照人員、照服團體 侯友宜感慨:照顧是漫長的路

2024/04/16 14:04

長者親臨會場為照服員加油。(記者陳奕劭攝)

〔記者陳奕劭/新北報導〕為了表揚表現傑出的長照人員,新北市政府今(16日)在新光人壽新板金融大樓舉辦新北市第一屆長照卓越獎頒獎典禮,由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頒獎,肯定26位長照人員、8家長照機構獲獎者的貢獻。獲獎者家屬、同事、長者親臨會場,為這群過去默默付出的得獎者加油,讓典禮會場增添溫馨氛圍。

長者為過去照顧他們的照服員加油。(記者陳奕劭攝)

侯友宜表示,照顧是一條漫長的路,是一條陪伴讓被照顧者看到希望的路。新北市即將迎來超高齡社會,記得他剛來新北市時只有34萬名長輩,現在是73萬,人生真得很快。新北市需要第一線打拼的夥伴的辛苦被看到、需要榮譽被肯定,需要更多支持這群默默奉獻的人。在人生困難給人機會的人,不但應該被看到,更要肯定他的貢獻。新北市要謝謝1400名長照從業人員,還有1萬3000名在第一線奉獻的照顧服務員,長照卓越獎未來會繼續辦下去。他也是高齡的長者,希望一棒接一棒,讓社會更祥和健康。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揚傑出長照團體。(記者陳奕劭攝)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截至去年2月,新北市有1400多名的居家服務督導員、專業人員及照管人員等長照從業人員,以及將近1萬3000名照顧服務員,為全國最多縣市。長照服務特約家數也已經超過1400家,為新北14萬多位失能者服務。家中如有失能失智者,有申請長照需求,可撥打長照服務專線「1966」,將有專人服務,協助減輕家庭負擔。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揚傑出長照團體。(記者陳奕劭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長者們合影。(記者陳奕劭攝)

侯友宜表揚長照人員。(記者陳奕劭攝)

侯友宜表揚長照人員。(記者陳奕劭攝)

侯友宜表揚長照人員付出。(記者陳奕劭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