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謹腎小心 堅持健康五不

2010/03/08 06:00

台灣腎臟醫學會昨日在台北市立動物園舉辦「愛腎護腎」園遊會,以行動劇呼籲重視預防。(記者叢昌瑾攝)

台灣洗腎比率在全球名列前茅,慢性腎臟病已成新國病,台灣腎臟醫學會昨於北中南東同步舉辦腎病宣導活動,呼籲民眾堅持五不:不聽信地下電台、不相信非醫師處方的藥、不買來路不明的藥、買了不明藥物不要吃、不給別人服用自己的藥。

衛生署長楊志良、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彭芸主委共同出席在台北市立動物園舉行的宣導活動,現場扮演「腎戰士」砍除「亂吃藥」、「三高(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宣示打擊電台非法賣藥、守護民眾健康的決心。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彭芸表示,台灣人愛吃來路不明藥物,九成地下電台兼營非法賣藥,去年雖查緝50多家地下電台,但因賣藥有龐大利益,業者平均短短45分鐘內就復播,抓不勝抓,但近來檢調已加入查緝行列,將使地下電台經營成本越來越高,未來也將修法加重罰責。(圖:記者叢昌瑾/

文:記者王昶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