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先天性泌尿道系統異常 孩童也會罹患腎臟病

2009/12/13 06:00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

不是只有大人會罹患腎臟病,孩童也有可能因先天性泌尿道系統異常或是基因等問題,罹患腎臟病。專家呼籲家長建立正確觀念,讓孩子提早接受相關檢查與提早治療,可有效預防孩童腎臟病的發生比率。

中國醫藥大學醫學院副院長林清淵昨天在成大醫院舉辦的演講會中,兒童罹患腎臟病的原因與大人不同,50%以上的大人是因為糖尿病或代謝症候群等原因造成腎臟病。但兒童在19歲之前,較少因代謝症候群造成腎臟病,經過研究數據顯示,先天性尿道異常及基因等問題,大多會造成小孩腎臟病的發生。

林清淵表示,根據數據發現,每千人中,約有5名孩童患有先天性泌尿系統異常的問題,通常發生在7歲以下孩童,而該病症可透過超音波檢查進行早期篩檢;小學一年級至高中階段的孩子可透過尿液篩檢,提早檢查出是否有腎炎問題。

林清淵說,其實最重要的是早期檢查與早期治療,當孩童被發現腎臟有問題時,小兒腎臟科醫師可提早介入治療,有效防止孩童腎臟病的發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