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衣開箱馬上穿 全身長紅疹

2008/11/21 06:00

對於痔瘡或是身體正在發炎的患者來說,過度進補可能讓症狀惡化。
(資料照,記者李穎、李容萍攝)

記者徐夏蓮/台中報導

冬衣沒洗馬上穿,造成冬衣碰觸到的胸口部位皮膚紅疹。
(記者徐夏蓮攝)

天氣變冷,民眾從衣櫥拿出貼身衣褲穿著時,記得一定要洗後再穿!中市皮膚科醫師高嘉君發現,這幾天因穿貼身冬衣未先洗一次就馬上穿上身,引發皮膚過敏的患者不少!

皮膚科醫師高嘉君昨天指出,這幾天來,他的診所每天都有5至10個因穿貼身冬衣皮膚過敏的患者求診,年齡層從小朋友到老人都有,也有的是短袖衣服穿在裡面,外面加一件冬天長袖衫,結果冬衣碰到的胸口、手臂等到處長滿紅疹。

高嘉君醫師指出,冬天的衣服當初收起來時,雖然都已洗乾淨了,但經過幾個月放在衣櫃中,難保不被蟑螂、塵 、灰塵等易引起過敏的過敏原接觸,冬衣一碰觸皮膚,馬上有明顯紅疹反應。

他表示,此時紅疹皮膚過敏的部位,洗澡時用清水洗即可,有患者懷疑可能是衣服不乾淨引起,刻意用肥皂等猛搓這些紅疹的部位,反而使紅疹處更嚴重。

這些皮膚過敏的部位即使不就醫治療,大部分也會自癒,但最怕是患者因為癢而亂抓,造成疤痕引起色素沈澱,他建議民眾利用週六假日,將馬上會穿上的貼身冬衣拿出來清洗,以免皮膚過敏憾事上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