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醫師會來台舉辦研討會 力挺台灣參與世衛組織

2023/12/11 05:30

▲台灣醫師會與世界醫師會昨共同舉行國際研討會。(立法委員邱泰源國會辦公室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

世界醫師會(World Medical Association, WMA)為全球重要的醫師組織,昨與台灣醫師會(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共同舉辦國際研討會,不只表達肯定台灣的醫療表現,也重申力挺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

根據世界醫師會的官網資料,各國會員已達到114個,昨與台灣醫師會共同舉行「全球健康安全與醫療照護體系國際研討會」,會長Lujain Alqodmani、秘書長Otmar Kloiber、理事會主席Jung Yul Park均來台參與;我國除了台灣醫師會代表外,衛福部長薛瑞元也出席與會。

Lujain Alqodmani表示,台灣醫師會是世界醫師會珍貴的成員之一,並強調支持台灣醫師會的國內外活動。Otmar Kloiber也提到,台灣基層醫療體系突出,抗疫表現出色,超越多數國家,卻未能實質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必須改變。

民進黨立法委員、醫師公會全聯會榮譽理事長邱泰源強調,世界醫師會長期支持台灣參與各項國際活動,並且每年發函給世衛組織秘書長,希望不要把台灣這個優秀的學生放於教室之外。

此次「全球健康安全與醫療照護體系國際研討會」除了討論因應新興傳染病的對策外,「氣候變遷」一樣是各國共同面臨的挑戰,因此也關注醫師在預防氣候變遷帶來健康風險中所扮演的角色,畢竟溫室氣體不只造成全球暖化,也帶來心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風險,認為公私部門應密切合作,實現淨零碳排放;而台灣去年已訂定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