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12792、死亡+46》輕症免隔離 3月有機會鬆綁

2023/02/27 05:30

指揮中心公布最新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

本土武漢肺炎昨新增1萬2792例,較上週日減少約18.7%,今日更有機會跌破萬例,死亡則新增46例;境外移入新增298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表示,若228連假後、3月6日校園口罩令鬆綁後,疫情仍保持穩定,最快有機會3月公布輕症免隔離、免通報。

羅一鈞指出,目前指揮中心持續討論輕症免隔離、免通報等相關措施與配套,但必須觀察疫情於228連假之後是否維持下降,以及3月6日校園口罩令鬆綁後是否出現影響,若仍保持穩定,有機會於3月公布相關新制。指揮中心統計,國內COVID-19累計1002萬5366例確診、1萬7864例死亡。

另外,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公布最新會議紀錄,共計10案判定救濟,除了1案為卡介苗外,其餘均為COVID-19疫苗,包含莫德納疫苗3案、救濟金5000元至50萬元;AZ疫苗5案、救濟金2萬元至25萬元;BNT疫苗1案、350萬元。

女童猛爆性心肌炎 獲賠350萬

救濟金最高的1案為桃園市介於5歲至11歲的女童,根據會議記錄顯示,個案接種BNT疫苗後3日突發失去意識送醫,心臟超音波結果顯示心收縮功能下降,經診斷為猛爆性心肌炎;病理解剖結果發現心肌纖維全壁層呈現廣泛性淋巴球發炎細胞浸潤。

會議記錄提及,心肌炎常見發生原因為病毒感染,而個案接種的BNT疫苗屬於mRNA疫苗,並不具致病力,不會造成感染症,且其相關檢驗及檢查結果與接種疫苗後可能發生心肌炎的臨床表現不相符,但症狀及病程仍無法確定與接種疫苗的關聯性,因此依據「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基金徵收及審議辦法」規定,核予救濟金350萬元,創下同年齡最高救濟金紀錄。此外,也給予喪葬補助30萬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