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防疫成功 決策8大關鍵

2020/06/08 05:30

疫情記者會在連續舉辦一四○天、一六四場後,將改成每週三下午兩點舉行。(指揮中心提供)

連56天本土零例 決策網上線 中英文分享「台灣模式」

〔記者林惠琴、簡惠茹/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無新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零確診已連續八週、共五十六天,確診案例僅剩六人還在隔離治療中。生活管制昨起正式大解封,藝文、餐飲、休閒活動場所不再設限人數,台鐵、高鐵開放飲食,指揮中心昨日更將「COVID-19台灣防疫關鍵決策網」正式上線,中英文向國內外介紹「台灣模式」。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全球武漢肺炎已近七百萬例確診、近四十萬例死亡,致死率約五.八%。近一週疫情仍持續升高,巴西、美國、印度、俄羅斯等地新增不少個案。反觀台灣每百萬人口確診數為十八.八、確診四四三例,在一八七個國家中,分別排行一六八名、一四○名,排名相當好。

陳時中也提到,雖然越南每百萬人口確診數、總病例數均低於台灣,但包含外出、集會管制與廣泛性營業、外籍人士入境限制也比較硬性,我國則較為軟性,除了外籍人士入境限制外,其餘均為非硬性規定或未特別限制。

指揮中心行政組組長鄭舜平指出,昨天上線「COVID-19台灣防疫關鍵決策網」,介紹「台灣模式」,說明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來,對抗疫情的重大事件和決策過程,設有中英文版介面,內容包含「決策關鍵時間軸」、「成功防疫因素」、「台灣衛生醫療體系基礎」、「重大政策」四大部分。

鄭舜平也說明,網站也彙整八大防疫成功關鍵,包含SARS經驗、開設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資訊公開透明、良好的資源分配、及時邊境管制、智慧社區防疫、先進的醫療科技、優質國民。

記者會連辦164場 將改每週一次

昨起進入生活管制大解封,不少活動不再設限人數,也開放飲食。疫情記者會在連續舉辦一四○天、一六四場後,將改成每週三下午兩點舉行。

中州科大師生昨製作團結勝利大蛋糕送到指揮中心,感謝防疫人員的付出。

指揮中心統計,武漢肺炎累計確診四四三例,其中,七人死亡、四三○人解除隔離,六人治療中。

八大成功防疫因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