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兩年工作連續百日 苗縣衛局科長獲台灣傑出護理人員獎

2024/03/28 14:23

苗栗縣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陳淑珠,獲今年台灣傑出護理人員「服務奉獻獎」肯定,將於5月9日在台北國際會議廳國際護理師聯合慶祝大會,接受蔡英文總統頒獎表揚。 (陳淑珠提供)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陳淑珠,投身醫事工作逾35年,秉持著「哪裡需要我就往那裡去!」扛起苗栗公衛、防疫重責,尤其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把自己奉獻給國家社稷,曾連續兩年100天沒有休假,與鄉親一同挺過難關,獲今年台灣傑出護理人員「服務奉獻獎」肯定,將於5月9日在台北國際會議廳國際護理師聯合慶祝大會,接受蔡英文總統頒獎。

陳淑珠歷經大小防疫戰役,積極走入社區宣導,使苗栗法定傳染病發生率曾連九年維持全國最低;此外她也走訪原鄉部落,落實高風險肺結核病篩檢,執行成效也冠居全國;另,推動肝炎篩檢逾八萬案,發現逾五千名陽性個案,也被封為「肝篩達人」。

陳淑珠(中)歷經大小防疫戰役,積極走入社區宣導,使苗栗法定傳染病發生率曾連九年維持全國最低。(陳淑珠提供)

陳淑珠在工作崗位上戮力以赴,接續於2012年獲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獎、2018年獲衛生福利部績優防疫人員獎,及在2019年獲得有「公務人員奧斯卡獎」之稱的考試院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今年再獲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台灣護理學會共同辦理的台灣傑出護理人員「服務奉獻獎」,也是她所獲第4座國家級獎項。

尤其苗栗縣爆發武漢肺炎科技廠移工群聚疫情,陳淑珠日以繼夜,幾乎天天睡覺3至5個小時,曾經1天開出1400張居家隔離單,2021年、2022年連兩年連續100天沒有休假,隨時掌握防疫、疫苗相關訊息發布,避免資訊落差及鄉親恐慌。

疫情期間,陳淑珠24小時待命,她考量身為第一線防疫人員,為了家人健康及生活,獨自搬到公寓居住,且當時年事已高的公公染疫過世,工作分身乏術的她,僅能用零碎時間協助處理喪事,讓她深感愧疚,還好有家人的體諒及支持。

對於獲得今年台灣傑出護理人員獎,陳淑珠認為是對公共衛生,也是對防疫的肯定,她以護理人為榮,但未來挑戰不會中斷,將持續秉持「事在人為」、「心中的願有多大,力量就有多大」,全力以赴。

陳淑珠曾在2019年獲得有「公務人員奧斯卡獎」之稱的考試院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陳淑珠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