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疫情仍處高原期! 醫嘆「看不見盡頭」這波天選之人難逃

2024/03/11 14:23

醫師表示,以經驗來看,疫情還沒結束,看不到盡頭,且這一波很多天選之人中武漢肺炎。(資料照)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日好多人生病!林口微笑親子耳鼻喉科診所醫師張弘10日分享,一名剛從美國回來的患者,有發燒、痠痛症狀,結果驗出新冠。她很訝異地說,「我小心謹慎這麼久,居然還是中了。」醫師則表示,以經驗來看,疫情還沒結束,看不到盡頭,且這一波很多天選之人中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

張弘在臉書粉專「耳鼻喉科 張弘醫師」發文分享,早上一名剛從美國回來的患者,有發燒、痠痛症狀,結果驗出新冠;也有從日本回來,父母和兩位女兒都發燒,後來驗出A型流感;另外,最近腸病毒案例也不少。

張弘表示,以看診經驗,這一波很多天選之人中新冠。所以呼籲民眾,疫情還沒結束,建議出口人多公共場所,應戴口罩、勤洗手。另外,平時也要均衡飲食、充足的運動及睡眠,才可以增加抵抗力。

另外,張弘日前受訪時提到,最近天氣寒冷,建議做好保暖、出入人多公眾場所應戴口罩、勤洗手,特別是有慢性病、年紀大等高風險患者要多加留意。此外,想提升免疫力,預防感冒,則建議平常可多攝取富含維他命C的食物,例如甜椒、紅色小番茄、苦瓜、菠菜、芭樂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