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全環保 澎湖醫院水銷處理過期公務文件變再生紙

2024/02/27 10:39

澎湖醫院過期檔案,全部裝箱運往台南進行水銷作業。(澎湖醫院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病例列入個資法保護!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依據「機關檔案保存年限及銷毀辦法」及「醫療法」等規定,在台南國榮紙廠進行去年度核准銷毀檔案水銷作業,同時成為再生紙,讓資源永續,醫者父母心也愛護地球。

「水銷」係指透過加水將文件攪碎成紙漿製造出再生紙的銷毀方式,不但安全、快速更有環保的概念,也是澎湖醫院多次採用的文件銷毀模式,同時成為再生紙,減少資源浪費,並達到安全保護個人隱私的目標。

此次銷毀的機關檔案,主要包含澎湖醫院水損檔案、過期死亡病歷、過期採購案件與主計憑證等。考量無在地紙質水銷工廠,澎湖醫院委託貨運行安排20呎貨櫃1櫃,21日分別於安宅院區及中正院區實施封膜裝櫃作業,並於23日運抵台南市官田區紙廠進行水銷。文件銷毀作業流程由澎湖醫院總務室負責規劃,經簽准院長後據以執行,全程由澎湖醫院政風室從旁監銷,除督導廠商確實履約、防範風險弊端發生外,同時確認各單位遵照規定辦理,避免機關檔案不當外流而影響機關形象,落實公務機密維護。

澎湖醫院長匡勝捷表示,以安全又環保的水銷方式進行公務文件銷毀,既能有效完成任務,保障在地鄉親就醫權益,確保病人隱私,同時可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達到醫療永續發展、友善生活環境目的。

檔案上車裝入貨櫃,還要貼上封條全程保密。(澎湖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