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醫院家醫科主任王稟荃 獲社福貢獻獎

2023/12/21 12:17

澎湖醫院家醫科主任王稟荃,獲總統蔡英文頒獎表揚。(衛福部澎湖醫院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醫院家醫科主任王稟荃,榮獲今年「社會福利貢獻獎」,獎項是為了表彰在社會福利領域做出優良貢獻的各界人員,今年度特別邀請蔡英文總統擔任頒獎嘉賓,將獎項頒發給「在宅醫療醫師」,感謝醫師對弱勢族群的付出與照顧。

身為澎湖子弟的王稟荃畢業後返鄉服務,擔任澎湖醫院家醫科主任,帶領院內居家團隊及居護所投入澎湖居家在宅醫療工作已有多年,結合了安寧療護、遠距醫療等專業服務病人,奉獻良多,服務範圍涵蓋全澎湖本島各地,最遠的西嶼鄉外垵村、馬公市風櫃里。他的工作不僅僅是提供醫學治療,更重要的是為病患和家屬提供人性化的關懷和支持。

回顧王主任在宅醫療的歷程,其中馬公市郊區陳阿嬤跟外傭同住,子女皆在台灣工作,因王醫師跟居護所團隊的照顧,從重度居家醫療照顧服務到善終,讓陳阿嬤免於來回奔波就醫,也使用類在宅住院模式,選擇不到醫院住院醫療,安靜地在家善終,在宅醫療對阿嬤的照護不止在生理上,更是給阿嬤及家屬在心理上的支持。

澎湖醫院表示,王稟荃主任及居家團隊的貢獻,均深獲專業機構與病患家屬的肯定讚揚,其專業精神、卓越能力和對病患的關心,使得澎湖醫院醫療團隊可以堅定持續在偏鄉醫療照顧的行列,也希望團隊的努力和貢獻能夠給予更多病患和家庭帶來希望和溫暖。

今年社福貢獻獎,邀請總統蔡英文頒獎。(衛福部澎湖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