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飲食健康、血壓更低!研究:在家工作好處多

2024/02/18 16:15

英國一項研究指出,在家工作可為人們帶來吃更健康、血壓更低等眾多有益身心的好處。示意圖。(美聯社)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英國《衛報》17日報導,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和倫敦國王學院研究的研究人員檢視1930篇有關在家工作的論文後,發現在家工作可以為人們帶來吃得更健康、壓力更小、血壓也更低等優點;也有欠缺社交及錯失晉升機會等缺點。

據報導,該研究的作者之一、倫敦國王學院的身心醫學教授格林伯格(Neil Greenberg)表示,勞工和雇主必須開始認真考慮在家工作的選項,就像辦公室工作一樣。他提到:「在過去的辦公室工作中,人們意識到,如果你把每個人都放在沒有隔音的同一個房間裡,一切都會很不愉快,而且員工生產力也不會很高。既然我們已經轉向在家工作的文化,企業組織和政府有必要確保在家工作的人能盡可能以有效的方式工作。」

這份發表於《職業健康期刊》(Journal of Occupational Health)的研究從三個面向評論在家工作,包括家庭工作環境、對勞工生活和職業的影響及對勞工健康的影響等,發現收入較高的人通常更喜歡在家工作,但那些在家中承擔更多責任的人往往會承受更大的壓力,例如照顧孩子或做家務的人,這些人通常是女性和獨居者。

格林伯格說,人們在家裡感覺更有效率,對於創造性的工作特別有助益,但在處理乏味的事情上就困難得多。另外,很多人擔心職業前景,認為如果自己不在辦公室,就會被忽視。

值得注意的是,在家工作對健康的影響更加明顯。在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在家工作往往能攝取更多蔬菜、水果、乳製品,也更常自己煮食,這方面以年輕勞工和女性在健康飲食方面受益最大。不過,遠距工作者也有可能吃更多零食、喝更多酒、抽更多菸,並且體重增加。

一項研究發現,46.9%在家工作的員工體重增加,另一項研究顯示這一數字為41%,原因在於在家工作的員工久坐的情況更多。格林伯格表示:「管理者必須尋找方法來支持在家工作的員工,並幫助創造他們的工作環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