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後增肌減脂 5妙招甩掉「過年肥」

2024/02/16 10:41

嘉義市衛生局推出許多健走、運動活動及課程,民眾可多利用,健康甩開過年肥。(嘉義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農曆春節期間大吃大喝,體重容易上升,嘉義市衛生局提供吃原型食物、選擇未精緻全榖雜糧、注意進食順序、規律運動、少吃油炸及高糖餐飲等5大妙招,健康甩掉「過年肥」。

嘉義市衛生局表示,過年期間親友團聚吃年菜、喝酒助興等都容易讓體重失控,為避免新增的脂肪囤積在身上,建議民眾把握黃金減重期增肌減脂。

市衛生局提供5大減重原則,首先吃自然形態的食物,儘量不要再吃加工食品,烹調避免太酸、辣、油、甜、鹹等,改以涼拌、水煮或清蒸等減少熱量攝取。

第二,應多選如糙米、燕麥、黑米、大賣等,以及玉米、南瓜、馬鈴薯、地瓜等未精緻的全榖雜糧,建議在每餐主食食用三分之一以上。

除了份量還要注意進食順序,可先喝湯或水,再吃蔬菜最後吃肉類、米飯,超商外食可先喝無糖豆漿,再吃蔬菜沙拉、鮪魚飯糰;吃麵食時可先吃燙青菜、涼拌豆腐後再吃麵。

市府衛生局表示,第四招可健走運動,或者看運動影片每天做30分鐘或每次15分鐘、一天做2次運動,也可向專業營養師或運動教練諮詢,透過健康飲食及規律運動達到減重目標。

嘉義市社區營養師建議,吃進的熱量要少於消耗熱量才能有助減重,每天如果能減少攝取500大卡的熱量,每週可減輕0.5公斤至1公斤,減重速度才不會太快造成身體負擔。

農曆春節後,嘉義市衛生局建議飲食控制搭配健走等規律運動,健康甩開過年肥。(嘉義市衛生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