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過年9種零食熱量爆表 第一名是「它」

2024/02/06 20:21

吳易儒分享9種熱量爆表零食,第一名是許多人愛吃的「花生糖」。(資料照)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過年團聚時大餐難免,若想要控制體重就從零食下手,桃園新竹聖宜診所醫師吳易儒指出,年節期間常見的9種熱量爆表零食:第一名是許多人愛吃的「花生糖」;牛肉乾熱量比豬肉乾高排第二名;第三名則是本身油炸熱量就很高的麻荖。

吳易儒在臉書專頁「芳療醫師 吳易儒|新竹雷射微整推薦|醫美 芳療 保養 身心靈」發文分享,9種零食中,許多人愛吃的2糖,花生糖、牛軋糖都上榜;糕類則是黑糖發糕、紅豆年糕;令人意想不到的鱈魚絲也上榜,鹹甜口味的沙其馬也難逃熱量超標。

年節期間常見的9種熱量爆表零食。(圖擷取自吳易儒臉書)

吳易儒表示,這些零食多吃幾顆就是一碗飯的熱量,發糕、年糕這類高澱粉高熱量的食物,如果真的想吃一些感受年節氣氛,當天晚上可以少吃一碗飯做熱量控制;零食可以選擇烘焙海苔、水果、蒟蒻等低熱量低品項,以南瓜籽代替醬油瓜子降低熱量與鈉的攝取,讓過年守住體重、守住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