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火鍋又怕胖?營養師曝5食材:方便買又助減肥

2024/02/15 10:30

營養師表示,煮火鍋時可加入高麗菜、花椰菜、菠菜、番茄及芹菜,有助減肥;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論年節期間或是平時,「火鍋」因為其方便料理以及溫暖的特性,向來是不少民眾的最愛。營養師沈宛徵表示,吃對青菜對於消滅脂肪很有幫助,煮火鍋時可以加入5種常見青菜,包括:高麗菜、花椰菜、菠菜、番茄及芹菜,讓自己春節期間開心吃鍋又減肥。

沈宛徵在臉書專頁「精準減重|北秀健康管理診所」發文指出,根據刊登在國際知名醫學研究期刊「PubMed」中的一篇研究指出,青菜是減肥過程中的秘密武器,只要吃對蔬菜冬天消滅脂肪也能很簡單,她整理出5種隨處可得,對減肥有幫助的蔬菜。

高麗菜:每 100g高麗菜就含有41mg維生素C可促進膽固醇代謝。高麗菜還含有鉻可以幫助血液中的糖分正常進入細胞,並刺激好的膽固醇合成,同時具有調節血糖和消除壞膽固醇的功效。

花椰菜:減肥時期的排毒神器,每100g花椰菜只含有25大卡,而且花椰菜還含有大量胡蘿蔔素和類黃酮,能促進身體分泌加速脂肪燃燒的酶類物質。

菠菜:水分高、熱量低,含有大量膳食纖維,還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和鉀,能夠有效消水腫及幫助肌肉運作和恢復。

番茄:記得要選擇大番茄,放入火鍋煮熟可以吃到滿滿茄紅素,有超強抗氧化力,還能促進身體新陳代謝。番茄還含有豐富的果膠,不只提供飽足感,還能促進幫助代謝燃脂的生長激素分泌,加速燃脂。

芹菜:號稱「負卡路里」食物,一根西洋芹熱量只有5.6卡路里,比動嘴咀嚼消耗它的熱量還少,豐富的維生素及纖維,還能有助抗氧化、消水腫、清肝養腎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