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動症不是故意調皮 官方籲「5心5愛」來關懷

2023/11/18 12:10

嘉義縣衛生局請民眾關心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孩子。(嘉義縣衛生局提供)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衛生局今天結合梅山鄉社區複合式健康篩檢,舉辦今年「合嘉5心不過動,5愛關懷顧健康」宣導,呼籲民眾以「全心、開心、真心、用心、正心」及「愛同心、愛關懷、愛互動、愛擁抱、愛了解」,關懷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孩子,促進心理健康。

嘉義縣衛生局長趙紋華說,現代父母生活忙碌,經常使用3C產品安撫幼兒,大量的聲光刺激,幼兒易出現「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簡稱ADHD)狀況,近年人數有逐年增加的趨勢。ADHD為腦部功能異常疾病,在12歲之前會如「動不停、易分心、易衝動」三種徵兆,容易被民眾及家屬誤解孩子是故意調皮搗蛋,若未及時處理,恐造成青春期適應障礙及偏差行為,家長們可運用5心「全心、開心、真心、用心、正心」,陪伴孩子們快樂成長。

嘉義縣衛生局請民眾用5心5愛來面對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孩子。(嘉義縣衛生局提供)

青少年易因為荷爾蒙改變而出現情緒變化問題,以及因人際、課業、感情出現壓力,趙紋華建議民眾運用5愛「愛同心、愛關懷、愛互動、愛擁抱、愛了解」,給予支持與包容,幫助青少年身心發展平衡,維持心理健康,培養自信與正確價值觀。

趙紋華說,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孩子不是故意不專心、不聽話,建議早期介入及積極治療,有心理健康或情緒問題,可撥打嘉義縣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專線05-3621150或24小時免付費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嘉義縣警察局今天也在現場進行反詐騙宣導,65歲以上年長者要注意「投資詐欺」、「猜猜我是誰」及「假檢警」詐騙手法,也請民眾注意類似「解除分期付款」等詐騙案件。

嘉義縣衛生局表示,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孩子,需要5心5愛來關懷。(嘉義縣衛生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