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提升ADHD孩子專注力 衛福部授4教養方式

2023/11/11 20:37

衛福部建議,對於有ADHD的孩子,可透過溫和且堅定的正向教養,讓孩子漸漸發展出適切的行為;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小明在學校總是坐不住,經常打斷老師,常讓師長頭大,覺得他可能患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於是尋求醫師協助,確定小明罹患ADHD,後續透過藥物、心理治療,並在老師和家長的支持下,學會如何控制衝動、提升專注力,也改善在校時的表現,學習成績也有所提升。

患有ADHD的孩子容易在生活上處處碰壁。衛生福利部在臉書專頁「衛生福利部」發文指出,ADHD治療除了透過尋求醫療人員協助外,還需要校園和家長的共同合作,以協助孩子有效改善症狀。建議家長可採取以下4種教養方式:

溫和且堅定的正向教養:透過制定規則、堅持原則、適當的獎勵及處罰,讓孩子漸漸發展出適切的行為。

調整作息:觀察孩子的狀態,讓孩子在注意力相對好的時候寫作業,較恍神時則可以做一些不用思考的事情,如洗澡、運動、吃東西等,減少孩子的挫折感及親子間的衝突。

寫下待辦事項:ADHD的孩子較難自律,時間管理更是難上加難。透過建立每日行程表,有助於孩子按部就班地完成任務。

減少環境干擾:書桌不擺放雜物,以減少孩子分心,收納櫃清楚標示有哪些內容物,以便孩子收納;孩子進行靜態活動如拼圖、寫字時,提供孩子一個不受干擾的空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