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翻新啓用 陳其邁:疫情嚴峻時曾清空2次

2023/11/09 20:17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今天舉行大門暨中庭翻新啟用典禮,市長陳其邁到場觀禮。(記者黃良傑翻攝)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市立民生醫院今天舉行大門暨中庭翻新啟用典禮,市長陳其邁到場觀禮,他表示,民生醫院是高雄市政府指定的傳染病專責應變醫院,在COVID-19疫情期間就像打仗一樣,疫情嚴峻時也曾清空過2次,也收治許多病患,在登革熱疫情上更是全國檢驗量能最高的分子實驗室,一天包括血清分型最高可達600例,是守護市民健康、傳染病防治最重要的專責醫院。

陳其邁表示,民生醫院是百年醫院,有非常悠久的歷史傳統,是高雄市的鎮市之寶,守護市民的健康,除了作為傳染病專責醫院,還有檢驗室以及飛象家園-全國首創之重大兒虐致重度障礙照護專區,蔡英文總統也曾來訪飛象家園,並將民生醫院經驗與衛福部等相關單位分享,民生醫院除了既有的醫療體系,也持續創新、落實ESG策略。

他強調,民生醫院與社區民眾有很密切的互動,改善醫院醫療環境,讓醫院再度擦亮招牌、重新再出發,對高雄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也是民生醫院很重要的一個里程碑。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於今天舉行大門暨中庭翻新啟用典禮,市長陳其邁到場觀禮。(記者黃良傑翻攝)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自民國68年遷至現址,已歷經46個年頭,一直以來被市民認為擁擠、老舊,為改善形象,醫院積極爭取經費補助,進行結構耐震補強、外牆防水塗佈等工程。自110年起,醫院陸續改善了大門車道、雨遮結構,並進行草皮植栽整理,不僅讓醫院的建築風貌煥然一新,更提供了更加舒適便利的就醫環境,提升了民眾對醫院的信心和安心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