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設置AED即時救命 中市警局:明年所有派出所都依法設置

2023/11/03 12:35

市議員謝志忠、張玉嬿及黃守達(左而右)要求派出所全面設置AED。(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常有民眾在洽公時突然昏倒,黃金救援就很重要,民進黨中市議員黃守達、謝志忠及張玉嬿今(3)日在市議會指出,民眾最常出入的派出所及區公所都應設置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而且要成為安心場所認證,但全市有118派出所,只有32個派出所有設置AED,但是依規定明年5月公共場所就要設立,目前卻還有86個派出所未設立,而29區公所區都已完成設置AED,但是只有6個獲得安心場所認證,請市長媽媽盧秀燕幫忙,要求市府改善。

副市長王育敏表示,會請民政局請各區區長安排員工進行AED及CPR訓練,使成為安心場所;警察局長李文章表示,會依規定會明年5月讓所有派出所設置AED。

警察局長李文章表示,依法各派出所明年完成設置AED。(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議會今天進行警消環衛業務質詢,市議員黃守達表示,5月10日《公共場所必要緊急救護設備管理辦法》與「應置有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之公共場所」修正,應設置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之公共場合,也納入警察分局、派出所、分駐所。

黃守達表示,但是根據統計,但全市有118派出所,加上警分局只有37個派出所有設置AED,進度太緩慢,雖然AED一台市價需要5至10萬,但是設置AED不但有其急迫性,因為民眾可能需要急救的時間是無時無刻,不應如此慢,警察局可請市長媽媽幫忙或者用承租;李文章表示,購買及承租正在評估。

此外,黃守達並表示,設AED還不夠,若人員有接受CPR等訓練達到標準,就可獲得安心場所認證,29個區公所只有新社、梧棲、龍井、西屯、豐原、大甲區公所6個才獲得,要求市府重視緊急救護,讓29區公所都取得認證。

警察局長李文章一開始表示,預計2年內完成預算的編列,市議員謝志忠則質疑,依照新修定的公共場所必要緊急救護設備管理辦法,今年5月公布,規定公布一年內就要全部建置完成,豈能兩年逐步完成?李文章表示,依規定明年5月全部設置。

謝志忠強調,10多年前,他向前市長胡志強爭取國中小要設AED,胡志強允諾便設立,在設置不到一年,豐東國中就有一位學生昏倒,馬上用AED救回一命,顯示設置AED的重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