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畫出抗癌心聲 「彩繪希望」繪畫比賽徵件

2023/10/24 17:18

「藝術撫慰人心,彩筆揮灑生命」,癌症希望基金會「第10屆彩繪希望」繪畫比賽即日起開始徵件。圖為第9屆癌症病友組第2名。(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當癌症無預警敲門、當治療路跌跌撞撞、當未來不如想像,該用什麼態度面對?無論是忐忑不安、恐懼害怕、寂寞悲傷或坦然以對,都歡迎用畫筆描繪並抒發,癌症希望基金會「第10屆彩繪希望」繪畫比賽即日起開始徵件,收件至12月31日截止,歡迎罹癌病友、癌症病患親友、醫療團隊報名參加。

癌症希望基金會表示,第10屆「彩繪希望」以「揮灑生命畫筆的光與熱」為精神創作,內容不限,人物、景物、事物皆可,並附上作品名稱及100字內(含標點符號)的作品說明,將抗癌路上的心情與感受,拿起畫筆用色彩表達,無論是黎明前的黑暗、負重登上的高峰、割捨不下的思念或是重新出發的步伐,都用筆畫下來,希望用行動來鼓舞與「癌」奮鬥的癌友,雖然明天晴雨未知,但已出發在希望的路上。

「第10屆彩繪希望」繪畫比賽,將於12月31日截止收件。圖為第9屆癌症病友組佳作。(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

報名方法

線上填妥報名表,並將參賽規則同意書、個人資料告知書、診斷證明(癌症病友組限定)等相關報名文件,連同實體作品寄至癌症希望基金會「第10屆彩繪希望收」(10058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46號3樓之2)。

作品規格

限定繪畫平面作品,需手繪創作,風格不限(如油畫、水墨、版畫、水彩、素描、粉蠟彩等),不得以多格漫畫、剪貼、裱框、電繪、攝影、平面雕塑等形式參賽,亦不接受立體作品,作品尺寸須小於60.5X50公分。

參賽資格

台澎金馬地區罹癌病友、癌症病患親友、醫療團隊(醫師、護理師、社工、志工等醫療從業人員)。

癌症希望基金會歡迎台澎金馬地區罹癌病友、癌症病患親友、醫療團隊,報名「第10屆彩繪希望」繪畫比賽。圖為第9屆癌症病友組佳作。(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

第10屆「彩繪希望」繪畫比賽今起徵件,癌友及其親友、醫療團隊可參加。(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