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擁抱失智,現在就是最佳時刻」 東縣國際失智症月活動開跑

2023/09/11 16:15

失智友善列車啟動,衛生局籲民一起加入失智友善天使行列,建構友善的失智環境。(記者陳賢義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配合國際失智症月,台東縣環保局策辦系列活動開跑,安排有失智行動劇、VR虛擬實境體驗、電影欣賞、TTPUSH推播等,今在池上鄉米倉生活館舉行啟動儀式,呼籲民眾成為共同照顧的力量,一起加入失智友善天使行列,建構友善的失智環境。

縣府表示,依據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全國114年老年人口將超過20%,邁入超高齡社會,老化速度為全球第1;台東縣截至今年5月止,65歲以上長者計有4萬205人,依照失智症盛行率8%推估,全縣疑似失智症患者約有3215位。

「擁抱失智,現在就是最佳時刻」台東縣國際失智症月系列活動,從8日開始結合盤古銀髮辦理VR虛擬實境體驗,與60位失智相關社區工作者體驗失智症者的第一人視角;今則結合池上鄉「樂劇團」編制「失智行動劇」首演場活動正式啟動,日後將在縱谷線鄉鎮地區5鄉鎮社區進行6場次巡迴演出。

衛生局長孫國平表示,一般人對失智症的迷思,是把失智視為正常老化的必然結果,因此延誤診斷治療的先機。民眾對失智症不了解也造成對失智的莫名恐懼,並讓失智患者背負污名或備受歧視。衛生局推廣營造失智友善環境,結合各局處、鄉鎮公所及民間團體,招募失智友善天使累積達3254位,友善組織有586家,並於16鄉鎮市中各營造1處失智友善社區。在失智症者照護部分,醫療院所建置3家失智共照中心,協助失智症者鑑定及照護服務,並設置20處的失智照顧據點。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