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第9處失智照顧據點成立 衛生局長:持續增設據點照顧失智者

2023/07/17 20:13

「基智憶起玩學堂-安泰樂齡站」今天(17日)舉行揭牌典禮,在基隆市政府及民間攜手下,基隆市第9處失智照顧據點成立;圖為今天揭牌典禮,衛生局長張賢政(前排右四)與基隆議長童子瑋(前排右三)等貴賓合影。(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智憶起玩學堂-安泰樂齡站」今天(17日)舉行揭牌典禮,在基隆市政府及民間攜手下,基隆市第9處失智照顧據點成立;基隆市衛生局長張賢政表示,根據台灣失智症盛行率調查,推估基隆市約有5000位失智者,市府期盼透過失智照顧據點服務,建立有愛的失智友善社區,給予失智者及照顧者支持的力量。

張賢政表示,社交活動對失智長輩們來說非常重要,失智照顧據點的成立,除了讓失智長輩及家屬在社區中能就近獲得服務,據點服務人員亦能深入社區發現疑似個案,讓失智共照中心協助其早期診斷、早期接受照護,並搭配課程活動延緩失智症狀。基隆市議長童子瑋贈送75吋電視,用行動表達對失智照護的支持。

「基智憶起玩學堂-安泰樂齡站」今天(17日)舉行揭牌典禮,在基隆市政府及民間攜手下,基隆市第9處失智照顧據點成立,圖為揭牌典禮的合影。(基隆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今天啟用的安泰樂齡據點設置在遠東戲院的舊址,是基隆市安泰護理之家承接的第2個服務據點,從小就住在仁愛區孝三路商圈的安妮阿姨,相當高興住家附近能有新據點的設立,去據點參與課程成為每日必做的功課。

張賢政表示,失智照顧據點是每個失智症家庭強而有力的後盾,未來會持續佈建更多新的失智照顧據點,讓長輩願意出門就近參與、預防及延緩失智病程的進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